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吐鲁番市与新疆大学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7670 发布时间:2021-03-14

  3月12日上午,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与新疆大学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吐鲁番市举行。新疆大学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吐鲁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建武出席并致辞,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和吐鲁番市、区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新疆大学旅游学院签订了《校政战略合作协议书》。同时,新疆大学产学研基地、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定点实习基地“落户”吐鲁番,吐鲁番市与新疆大学共建“吐鲁番旅游智库”,开启了“政校”合作的新篇章。

新疆大学在新疆本科院校中首家开设旅游管理专业学院,拥有全疆首个旅游管理本科专业、旅游管理硕士点和全国首批、新疆唯一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为推动新疆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大量优秀人才,搭建了“产学一体、合作共赢”的新平台。恰逢千载难逢的良好机遇,促成了此次“政校”合作签约。本次签约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建立新疆大学产学研基地和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共建旅游专家智库团队,充分发掘、整合吐鲁番旅游文化资源,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建立长效合作和资源共享机制,大力推进旅游兴疆、旅游兴市战略,为助力吐鲁番市全面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休闲城市,综合打造“丝路明珠吐鲁番”旅游目的地新形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吐鲁番市与新疆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全域旅游、产业规划、项目编制、产品开发、业态打造和景区建设等方面内容,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不仅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融合推进旅游兴疆、旅游兴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以旅游“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为切入点,从战略上谋划和布局旅游产业,整合旅游文化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升级,促进吐鲁番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充分发挥吐鲁番旅游文化优势,辐射带动全疆全域旅游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吐鲁番乃至全疆旅游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持,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