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介绍

旅游学院

来源/作者:旅游学院 浏览次数:5899 发布时间:2021-06-14

专业咨询电话:8592138

 

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全疆第一个旅游管理硕士学位点

全国首批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MTA)

新疆本科院校第一个旅游管理专业学院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自治区旅游教育协会会长单位

自治区第二轮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专业专项建设专业,自治区文旅厅旅游教育定点培训基地

自治区“新疆历史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

新疆大学“旅游兴疆研究院”

 

●学院简介

新疆大学旅游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新疆本科院校第一个旅游管理专业学院,同时是全疆第一个旅游管理硕士学位点,全国首批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MTA),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现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自治区旅游教育协会会长单位,自治区文旅厅旅游教育定点培训基地,旅游规划资质单位。我院对口支援单位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有教职工37人,其中,专业教师26名,全部拥有硕、博士学位,教授1人,副教授10人,讲师10人,硕士生导师9人,兼职硕士生导师6,教师中有国外学习经历者占25%以上。

我院现有自治区级新疆历史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新疆大学旅游兴疆研究院

我院有旅游管理信息系统、导游模拟、酒店管理信息系统、科学考察与探险、旅游规划与产品开发、酒店前厅与客房、中餐实训室、西餐实训室等8个实验(实训)室,2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现有在校本科生701人,研究生95人。

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我们秉承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教学资源建设为基础,不断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最新成果应用于本科教育致力于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交叉学科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旅游管理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旅游学院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暨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快闪活动


●专业介绍

我院设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两个本科专业。此外我院与外国语学院合办了酒店管理(英语方向)特色实验班。

(一)旅游管理专业

1、学科门类:管理学

   专业类:旅游管理类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2、业就业方向: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可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从事管理、策划、教育、经营、咨询、服务、教学与科学研究等工作。


出发
—新疆大学旅游学院旅游地理实习


旅游学院师生参加“新游认知”实习

       

(二)酒店管理专业

1、学科门类:管理学

  专业类:旅游管理类

  专业名称:酒店管理

2、毕业就业方向: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可在旅游企事业单位、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高星级国际联号酒店、国内高星级酒店、酒店管理公司、各级政府的接待管理机构、旅游院校、旅游科研机构、旅游企业以及相关的旅游服务部门从事管理、服务等工作。


 参加“云驴通杯”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旅游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中共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

202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