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介绍

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7131 发布时间:2021-06-14

专业咨询电话:0991-8585748


1983年创立新疆大学新闻学专业

2003年成立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大学三方正式签署共建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协议

2016年新闻学专业被列为自治区重点专业

2017年与腾讯签订协议,建立新疆腾讯企鹅学院

2017年新疆大学与武汉大学签署援建新疆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协议

2019年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搭建形成研究生交换学习协议框架

►2019年新闻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2021年广告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简介

新疆大学新闻学专业创办于1983年。2003年,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并拥有了自治区第一个新闻学硕士点,成为新疆新闻传播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201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大学决定共建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年,新闻学专业被列为自治区重点专业;2017年与腾讯签订协议,建立新疆腾讯企鹅学院;2017年新疆大学与武汉大学签署援建新疆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协议;2019年新闻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广告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人数54人,专任教师45人、教辅人员6人,其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博士生导师4人,获得博士学位13人,教授7人,副教授16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到51%。学院建成实验中心,并建设有视觉传播实验室、电子传播实验室、摄影实验室和美术技能训练室。近年来,学院进行了对原有视觉传播实验室和电子传播实验室的升级改造,并新建了智慧教室。为满足学生校外实习的需求,尽可能增加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学院还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日报社、普拉纳广告公司、德润广告公司等单位建立了校外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新闻与传播学院立足于培养具有爱国爱疆情怀,新闻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创办38年来为全国尤其是新疆新闻战线输送了一大批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富有朝气和活力的优秀人才,为新疆新闻宣传事业做出了贡献。 

 

专业介绍

2019年起新闻与传播学院按照新闻传播学类实行大类 招生,培养采取“1.5+2.5”培养模式,第三学期末进行 专业分流,学生进入新闻学专业或广告学专业学习,突出厚基础、宽口径、重融合的个性化培养特色,强化思想政治教育 贯穿专业教育教学全过程,着重人才理论素养、融合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1. 新闻学专业

专业介绍:新闻学专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新闻学、传播学、媒介经营与管理、网络与新媒体等基本理论和数字媒体技术、电视摄像、音视频编辑、新闻传播学研究方法等基础知识,具备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融合新闻报道、纪录片创作等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适应岗位群:

新闻学专业毕业学生能够在新闻传媒、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行业/领域从事新闻宣传、新媒体运营、视听节目创作、影视编剧、公共关系等工作

2.广告学专业

专业介绍:广告学专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广告学概论、公共关系、新闻学、传播学、媒介经营与管理等基本理论和数字媒体技术、电视摄像、音视频编辑、新闻传播学研究方法、广告史、市场营销等基础知识,具备广告创意与策划、广告制作等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适应岗位群:

广告学专业培养能够在党政机关宣传部门、专业广告公司、媒体广告部门、企业广告部门等领域从事广告策划、文案创作、广告制作等工作。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新闻与传播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991-8585748

新闻与传播学院招生咨询钉钉群群号:PVGL1251


新闻与传播学院网址:http://jcs.xju.edu.cn/


新闻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院招生宣传照片

学生参加主持人大赛

 

在智慧教室与武汉大学同步进行视频学术讲座

 

在视觉传播实验中心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