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快讯

新疆大学2020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作者:新疆大学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20785 发布时间:2020-03-27


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现有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等六个本科专业,一个纺织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学院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始终将服务自治区及各地区经济发展、文化建设需要作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向,学院注重理工类学科与美术类学科相互融合、相互交叉,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2020年纺织与服装学院针对美术类招生的专业有服装与服饰设计(130505)、视觉传达设计(130502),以上两个专业实行设计学类(1305)大类招生、大类培养,“通识教育+专业培养”、1.5年+2.5年人才培养模式。文理兼招,学制四年,学费6000元/年。2020年我校在新疆、四川、河南、河北、陕西、甘肃、安徽、重庆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美术类专业普通本科招生,最终计划以省级招生考试部门公布的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为准。


二、专业考试

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级(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试管理部门统一组织的美术学和设计学类专业考试统考(或联考)。取得美术学和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或联考)考试本科成绩合格者可直接报考我校美术类专业,我校不单独组织专业加试。


三、文化课考试

取得美术学和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或联考)考试本科成绩合格者须参加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并在本科志愿相应批次填报我校及报考专业。


四、录取办法

考生的专业课统考(或联考)成绩需达到生源所在省级(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试管理部门划定的本科合格标准,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及体检合格、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级(自治区、直辖市)相应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生源所在省级(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试管理部门明确规定美术类招生考试成绩排序规则的,我校将按照相应规定进行招生录取;生源所在省级(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试管理部门未明确规定美术类招生考试成绩排序规则的,我校将报考我校志愿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和美术学和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或联考)考试成绩相加,以总成绩为依据,从高分至低分择优录取。

美术类考生志愿级差等效成绩相同时,生源所在省级(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试管理部门明确规定美术类招生考试成绩排序规则的,我校将按照相应规定进行招生录取;生源所在省级(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试管理部门未明确规定美术类招生考试成绩排序规则的,我校将依次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


五、其他说明

具体录取规则,以《新疆大学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公布方案为准,如教育部关于美术类专业招生的政策有所调整,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新政策执行。

新疆大学招生就业处联系方式: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666号 邮编:830046

联系电话:0991-8585671    传真:0991-8586161

新疆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xju.edu.cn;

新疆大学招生迎新网:http://welcome.xju.edu.cn







新疆大学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